一醉

醒来觉得甚是爱你

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

#刘卢上线#
#在火车上码完了这一章#
#正处于体验重感冒全过程的阶段#

04
        走到电影院门口,黄少天才明白卢瀚文的欲言又止。那个吊儿郎当戴个耳机站在卢瀚文几个室友旁边的可不是刘小别么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看着飞扑过去的卢瀚文,磨磨蹭蹭地跟在喻文州身边,“队长。。文州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。”黄少天看着那边刘小别把耳机扯下来挂在脖子上,低头对卢瀚文说了什么,又摸了摸卢瀚文的头,然后掏出了一把电影票。哦,请看电影原来是这个意思。黄少天觉得自己的钛合金狗眼都要闪瞎了,又唾弃了一下自己反应的迟钝,转过头盯起了电影宣传板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卢瀚文拿着票招呼起了那几个室友。刘小别却是往这边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喻队长,小鬼麻烦你照顾了”刘小别把两张票递给喻文州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不麻烦,你比较辛苦”喻文州眯了眯眼,“今天的电影。。是你选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就买了个票,小鬼一直嚷嚷想看来着”,刘小别挠挠头,“他又喜欢人多热闹点”刘小别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,远处卢瀚文叽叽喳喳地声音里都是雀跃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少天,少天?到时间该进场了”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头。“哦哦,好的”黄少天又在心里给自己做了做思想准备,和喻文州并肩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 黑暗的电影院里的最后一排,后面就是墙,左边是刘小别,右边是喻文州,刘小别旁边的卢瀚文还在小声地跟刘小别讨论着什么,黄少天已经听不到了,他从坐下来就有点紧张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天?少天?”喻文州侧过身子小声叫着黄少天。“嗯!”黄少天大声地应了一声,引来了前面一排观众不满的眼刀,喻文州用口型说了声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缩了缩,小小声委屈地说“文州,我不是故意的。。你干嘛要吓我呀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黑暗中,映着大屏幕时明时暗的光,黄少天的眼睛亮的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一怔,勾了勾嘴角“少天想什么这么出神” 碰了碰黄少天放在扶手上的右手臂,后者已经绷紧了,“还这么紧张”

       黄少天一下就把手抽了回来“我,我没想什么啊。谁,谁紧张了。。我就是。。就是。。”他支支吾吾,越说头越低,到最后都要缩成一个球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有点害怕?”喻文州挽起袖子,把左手放在扶手上,似笑非笑地盯着黄少天,还真是像一只小仓鼠,“啊,少天难道是怕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队长!文州!”黄少天气鼓鼓地瞪着喻文州,右手使劲拍了喻文州左手手臂一下,刚想再说点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嘘,电影开始了”喻文州摁住了黄少天想抽回去的右手,“就这么放着吧,害怕没关系,我在呢”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愣了一下,感觉自己耳根都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真的比仓鼠可爱,比如电影都开始了,他还时不时偷瞄自己一下,手还是老老实实地搭在自己手上。但很快,他就沉浸在电影情节里了。电影里一个接一个的僵尸粽子出现的时候,喻文州能明显感觉到黄少天全身紧绷,大气都不敢喘,放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掌汗津津的,会突然攥自己一下,又赶紧放开。

      黄少天怕鬼,喻文州早有察觉。今天晚上黄少天说话词数锐减更让他确定。

      黄少天死死地贴着椅背上,除了电影音效还能听到卢瀚文一次又一次的惊呼。卢瀚文你个死小鬼,我被鬼吓一次还要再被你再补一次刀。黄少天怨念地想。电影院的热空调烘的头晕,背上却渗出了冷汗,和喻文州紧贴的皮肤黏黏的,然而没脑子再想。卢瀚文又发出了“啊”地一声,黄少天正用右手拿着水瓶想放回地上,一抖不知道蹭到了哪里的倒刺。有些疼,肯定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没有像往常一样爆粗口,事实上从电影开始他就咬紧了牙关一声没出过。

       旁边的卢瀚文咿咿呀呀叫了半天,突然没声了,黄少天得空一看,得,都把头埋到刘小别怀里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转回头的下一秒,黄少天看到屏幕上那个丑陋的圆饼的中间突然伸出了一只活人的手,正在试图抓住男主的手。已经对各类尸骸免疫的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等一下,怎么好像有人在抓我的左手!卧槽,旁边不是刘小别吗!

       黄少天一声大叫硬生生憋回了喉咙里,嘴角逸出“呜”的一声,就往右边躲。喻文州被黄少天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 扶手在慌乱中被抬了起来,黄少天半边身子都窝进了喻文州的怀里,喻文州紧紧握住了黄少天的右手,低了头低声哄他“别怕,别怕,没事的没事的,怎么了少天?”

      “呜呜呜,文州文州有人抓我的左手,吓死我了”黄少天被吓惨了,喻文州感觉到他用力地抓着自己的手。
     
     喻文州往左边看去,有些哑然失笑,卢瀚文整个人都摊在刘小别大腿上,两只手都向着黄少天伸过来。“别紧张啊,是小卢啊”。那边刘小别不好意思地低头示意了一下

      卢瀚文你个倒霉孩子!黄少天缓了过来想起自己和喻文州的姿势,感觉有颗烟花在心里炸了起来,炸的自己满脸通红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嗯。。文州我没事了。。”黄少天慢慢坐直了身子,手还被喻文州紧紧握着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不抽回来也可以吧,黄少天心想。

      像是黄少天心事的回应,喻文州微微放松了左手,轻轻的拨了拨黄少天的手指,然后用拇指轻柔地摩挲着黄少天的右手手背。

       黄少天感觉那一块都要着火了,就跟自己的脸一样。还好这是在电影院。刚刚那么一折腾,又出了一手汗,两个人的汗水混在一起,浸过黄少天手上刚磕出来的伤口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挺疼的,可又为什么那么甜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